未闻花名18

J

如果,这是安排好的剧情,当他从房间跑出去的时候,必然另一个主角会在几经犹豫之后追出去,在楼下拉住他的手,说一段略显肉麻的台词,而后或者是相拥哭泣,或者是到了电影的结局,曲终人两散,一个释然的相视而笑。

可惜,事实与剧本相差甚远。

 

宣叡仁站在楼下,等了半个小时,来回的人对着自己只穿了短裤的样子指指点点。

他知道,自己在抱着多么不切实际的想法,他知道自己是傻。

不止一次的在关于金宇硕的事情里。

风吹着自己有点冷,也受够了那些视线,继而转身,拦下辆空了的出租车,离开。

即便是如此,还是盯着出租车的后视镜。

妄图,哪怕是只是一晃而过。

身后的街道空旷,车外的世界,没有他找的人。

头有点昏,脸颊有些微醺,整个人像是喝醉了一样,他看见司机透过后视镜看自己的怪异眼神,强打精神坐直了身子,盯着窗外看。

天气很好的样子。

头顶的艳阳穿过路两边法国梧桐翠绿的叶子,斑驳的打着转映在柏油路上。

刚放学的少女问三两成群的嬉笑走过,风迷恋的扯住她们的衣角却挽留不住她们的脚步。

巷口的垃圾桶上躺着四五只猫,懒洋洋的摇着尾巴,睁着一只眼睛还是略带警觉的观察着周边。

所有的人似乎心情都很好的样子。

可是,与他何关。

种种思绪最后变成一个冗长的叹息从他口中跑出。

“到了。”

宣叡仁点了点头,递上车费,迅速下了车。

他也是自私吧。

出了这种事的时候,只会想起他。

 

韩奎珍拿了本书架上放了许久的书,坐在露台的藤椅上看着,可是书页一直没有翻过,就那么停在序章的位置。

他没有去金宇硕家找宣叡仁。

这次,他想让宣叡仁明白,金宇硕根本不在乎他。

‘叮咚——’

“来了。”

像是算好了时间,响起的门铃声让他没了思绪,跑去打开门,对上一张牵强的笑脸和随后倒进怀里的人。

 

“你又把宣叡仁怎么了!”

“…他自己去找你了?你怎么没来”

“他不傻,怎么会继续留在你那?!他高烧39度5,身后的伤口又裂开了”

“……照顾好他。”

“金宇硕!你是不是有病!什么叫照顾好他!我是你们家保姆吗?你凭什么吩咐我做什么”

“反正我不说,你也会做。”

“…”韩奎珍回头看了眼床上还在昏睡的人,“这次,就是把宣叡仁绑起来,我也不会让他再回去了。”

“…好,谢谢。”

金宇硕挂断电话,抬头看了眼楼上亮灯的房间。

宣叡仁,你现在还是害怕黑吗。

在很多时候,离开你的时候,不是因为,不爱你。
——情景分割线——
“我觉得我们之间的对话还是有必要的。”
“是吗。金辰昱记者。”
“当然,高民秀少爷,啊,不,是秀一先生的男宠先生。”
电话这边的人僵了表情,而后迅速的四下看去。
“你是怎么找到我的?”
“我们找到您其实不容易,但是,跟着秀一先生”
“他来了?”
“暂时没有哦。”电话那段的人摸了摸自己的唇,“但是,难说之后会不会的。毕竟,有些消息还是需要我们这些人来透露给他的,毕竟秀一先生只是安排了人盯着你去哪没有管你做什么。”
“你什么意思。”
“就是那个男人对吧。”
电话这段的人立刻紧张起来,语气却没有半点变化:“怎么可能。”
“哦~是吗?”金辰昱说着,手指快速的在另一部手机上打着字。
‘金宇硕先生你好,我是××news的记者金辰昱,关于高民秀先生的一些事情,我们希望可以对您进行采访。’
‘嗡——’‘抱歉,你说的人我不认识。’
“哦,真的不是啊。”金辰昱继续和电话里的人周旋,“那会是谁呢?”
“如果你想知道卢秀一的事我大可以告诉你,我也没什么好隐瞒的,但是我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“是吗,当年。”
“金辰昱,你最好知道你现在在说什么。”
‘噗嗤——’“民秀少爷,我们认识这么久,你好像你一次这么激动啊。”他看了眼手表,时间差不多了,而后拿起早就收拾好的行李箱和外套,“不过,不论怎么样,我们M市见。”

金宇锡在回去的路上收到那条短信。
‘金宇硕先生你好,我是××news的记者金辰昱,关于高民秀先生的一些事情,我们希望可以对您进行采访。’
所以,高民秀,你到底有多少秘密。


未完待续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鱼生百卤 | Powered by LOFTER